学位论文送审服务 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者:苏利发布时间:2022-02-21浏览次数:1351

       一、采购项目名称

学位论文送审服务

二、采购项目内容

为健全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监督保障机制,提高人才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根据《苏州大学硕士、博士学位论文盲审实施办法》(苏大学位〔201918号)文件要求,我校硕士、博士学位论文盲审应全部通过第三方平台聘请校外专家进行评阅(除涉密学位论文外)。

三、拟定服务商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四、申请理由及相关说明

拟定服务商具有平台优势:教育部学位中心论文评审平台隶属于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是专门用于学科评估、学位论文评审的工作平台。自平台创建已来,成功完成了历年全国博士学位论文抽检、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评选、全国学科评估等重要评估项目。该平台是国内唯一的官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机构,具有权威性强、公信力高、效果好、质量高等突出优势。

拟定服务商具有技术优势:教育部学位中心论文评审平台在功能上具有不可替代性该平台具有专家资源最全、程序公正、评审规则可控、可实时查询论文的评审状态、提供论文质量监测、分析报告等多个优势。通过采用该平台,能大大提高学位论文评审科学性和公正性,提高论文评审效率。

教育部学位中心论文评审平台为国家博士论文抽检唯一使用平台:博士学位论文抽检是衡量学位授予单位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也是今后学科评估的重要参考指标。目前,教育部学位中心论文评审平台是国家博士学位论文抽检唯一采用的平台,具有唯一性和不可替代性。

综上,拟申请采用单一来源方式从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采购该项服务。

五、征求意见期限:从2022221日起至2022225日止

对公示内容有异议的,请于公示期内将意见反馈至:

苏州大学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

联系人:苏老师

联系电话:18021341945  电子邮箱:suli@suda.edu.cn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东环路50号凌云楼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