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党旗红 同心勇担当 ——国有资产管理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党支部战“疫”手​记

发布者:苏利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067

疫情来势汹汹,苏州大学果断处置,启动校园临时管控。国有资产管理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迅速响应学校号召,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即刻到“岗”,从办公桌前走向抗疫一线。

迎难而上,就地“战”疫

1011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陈中华同志第一时间召集班子成员和各支委,通过线上会议传达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坚决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有什么具体任务吗?”得知支部对口负责栋学生宿舍楼(1500学生)后,工作群里蹦出这样一句话。随即,一条条消息接踵而来,“服从安排,愿意参加志愿活动。”“算上我一个!”“+1”……

支部党员中,芮雪、李国平、苏利、陈晓楠等同志家有幼儿需要照顾;张洁、刘达同志符合“独自居家隔离”要求,她们可以离校,却选择坚守;高高大大的秦畅同志只有一张临时“拼凑”的小“床”;丁悦、武新新等同志睡觉浅眠,休息不好,仍主动请缨。紧要关头显担当,所有留校党员迎难而上,无一退缩。

奉献在先,用心尽心


出发!”每天清晨,天蒙蒙亮,支部工作群准时发出集合通知。发放一日三餐、核对同学们的核酸检测情况、更新楼内住宿情况……即便繁琐重复,大家也毫无怨言。扫楼时,有同事腰痛发作,却坚持继续上行,她说“每个人负责一层楼,这是事先布置好的”;发饭时,有同志被酸奶箱砸到了手,顾及不暇又继续分发,他说“不能因为少我一人,同学们领饭速度就慢下来”;王春兰同志在开展志愿工作时扭伤了脚,只简单抹了点药膏,说着“没事的,没事的”,就重回送餐队伍,继续坚持工作。

芮雪同志接到了一项紧急任务——负责创新广场防疫工作。她眼不离电脑,仔细核对创新广场人员核酸情况,手不离电话,督促相关人员参加核酸检测,并配合姑苏区和校医院顺利完成创新广场的核酸检测点搭建工作。

校外同事离校不离队,是管控期间党支部的强大后援、坚实保障。高海燕、季晶晶等同志多次送来生活物资,小到日化用品,大到被褥床垫,“还缺什么,尽管说”;在封校末期,罗荣飚同志负责“两点一线”闭环接送离校同事清晨五点,他准时出发,夜阑人静,又披星戴月而来;为解决管控期间的洗浴问题,住在校内单教公寓的丁悦、刘达同志主动提供浴室和洗浴用品……

担当在前,落实落细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网格员陈中华同志既是支部抗疫的“指挥官”,又是抗疫一线的“战斗员”。他要统筹工作、分配协调,在带头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关心留守同事,为大家补给物资,反复叮嘱每位党员做好个人防护。他不忘亲力亲为,主动挺身向前,为同学们一日三次送餐,核查核酸检测情况,关心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以实际行动发挥“领头雁”作用。

网格员刘丽琴同志是同学们领餐时的秩序维护员,因为要保持安全间隔距离;是新建微信群(临时)每日“加餐需求”接龙的发起人,因为要尽量做到精细供应;是每天最晚离开点位的人,因为要把尚未取餐的寝室再@一遍;她还是楼内五百多名同学的“临时辅导员”,因为要在临时群中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各种诉求并尽快反馈。

      

 “能多出一份力,就多出一份力。”面对疫情,网格员姚红美同志这样说。在这场阻击战中,她和留守党员们一起,毫不犹豫地选择“逆流”而上,以自身坚守,护卫着校园的平安。这就是苏大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决心和行动。

点点微光,聚而成炬。每一份对校园的坚守付出汇聚成决胜的强大力量。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园内各项秩序正在高效地有序恢复。“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